北京中學小學部  郭鑫   指導教師  李燕巧   金秋十月,爸爸媽媽帶我到野外體驗露營。啊,這可是我興奮不已的,爸爸駕車帶我們前往目的地--昌平區“自在山莊”。      爸爸剛停好車,我就迫不及待打開車門。下了車,直奔要露營的草地處,因為這里我太熟悉了,我和伙伴們剛剛來過呢!我還是選擇了和伙伴一起露營過的地方,招呼爸爸媽媽:“快來,今晚露營就在這里。”   爸爸媽媽拿著帳篷、睡袋、防潮墊來了,我回憶著上次露營教練的講解,也回憶著和伙伴一起搭的過程,開始搭建帳篷,這是我第二次搭帳篷,所以是輕車熟路。   我先把桿子、內帳、外帳拿出來,把桿對角插進預先留好的小孔,把外帳披在內帳上,并把四角系好,最后將桿子支撐起,用長釘斜插45度固定在草地上,帳篷就搭好了。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,心里成就感大大的。爸爸為我豎起大拇指,媽媽夸我“男子漢,了不起。”      好啦,我可以和爸爸媽媽一起野餐了,這可是野外生存的必不可少。我們拿出事先準備好的食材,分好工,媽媽洗菜,爸爸生灶臺和炒菜,我來切菜,全家一起干得開心又起勁。   不一會兒,一頓豐富的野外晚餐就做好了,吃著自己切的菜,心里別提有多美了,這是我吃過的最美味的飯菜啊!   夜幕降臨,大戲即將上演,野外露營怎能缺少篝火晚會呢?我們要為大自然的生活點綴些樂趣,這里認識的,不認識的人聚集在篝火旁,大家不分彼此一一展示,精彩極了。最后,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唱了流行歌曲,那是我家的拿手節目。      時間過得好快,睡覺時間到了,人們散去,各回各的帳篷。我鉆進睡袋,卻怎么也睡不著,睜著眼睛,跟爸爸媽媽聊這一天的歡樂時光,聊著聊著,便進入了夢鄉……   +10我喜歡

女人很奇怪,總是想了解喜歡的人的前女友,了解和自己本來毫無關系的經歷。如果你也曾一條條翻過他前女友的各種社交帳號的狀態,我想你一定懂得我寫下的故事。   我終究沒有等到你。只剩偶爾想起你。   我有個很多人都覺得浪漫的職業——電臺主播。尤其《從你的全世界路過》上映后,更多人給我留言說羨慕我的職業。   和你在一起的時間里,我也是這么覺得的。   初遇你時,我畢業沒多久,剛到市臺。那時我還有男朋友,我的高中同學,大學之后在一起,異地。我記得我愛過他,他也愛過我。他總是讓我流眼淚,就像后來的你一樣。   和你的相識并不特別,同事的飯局,幾個新入職的年輕人都去了,我們大家互相關注互加好友。至此,并無交集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后來我經常哭,為了男友,直至大吵一架而分手。愛情并沒有像我以為的那樣隨著我順利工作而往前發展。那時我還會因為愛情而悲傷得驚天動地。   老套的情節,你從我的動態中,看到了我的憔悴。你安慰我,開導我,其實你并不擅長安慰失戀的人。你給了我的,是陪伴。   “夏目漱石把‘I love you’翻譯成‘今夜月色真美’,你抬頭看今晚的月亮了嗎?今夜月色真美……我是晴柔,我們明晚再會。”   手機在話音落下的時候開始振動。“喂,下來吧,已經在樓下了。”“好嘞,收拾一下就來啦!”   好冷哦,不知不覺已入深冬。他只要有空就會來接我下班送我回家,天冷之后,他好像比以前更多時間了呢,不知是不是巧合,但我很開心!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拉開車門,座位上放著一瓶橙汁,我隨手拿起來,喝了一口,坐了進去。   “我剛經過超市,找不到你說的那種汽水,就只有買了橙汁。”“哈哈哈,你個大笨蛋,我只是說說而已的!”剛才在放歌的空檔,我看著窗戶上氤氳的一層水汽,忽然想起了小時候愛喝的一種汽水,就順手給他發了條信息:好想喝小時候的橘子汽水喔!   他沒有說話笑了笑,發動了車子。   這個時間點,路上的車輛明顯少了很多,快化光的雪映著路燈,透出暖暖的感覺,我出神地看著窗外。   “今晚的月色的確很好。”在一個紅燈下,他說。   他不是愛說話的人,在一起快兩年了,幾乎從沒說過甜言蜜語。   我把頭輕輕靠在他的肩頭:“是啊,月色好美。”   那一刻的畫面,定格在我的心里,帶著溫度。被人放在心上的感覺,真好。   “沒事的話出來一起看個電影吧,好久沒看過電影了,就當陪我一次。”   “我想下……好吧,看在你陪我喝酒安慰我的份上!去哪看?”   “最近新開了一家電影院,在柳憶湖邊上,去那里可以嗎?半小時后去接你,半小時到。”“好的。”“嗯,那先這么說,掛了。”“好的,拜拜。”   正好夠我洗個頭再出門,失戀之后,我也好久都沒有去看過電影了呢。   我們一起看了《颶風營救2》,他卻沒有看明白。因為買票的時候,他讓我選座,我選擇了后排,我習慣看電影坐得靠后一些。那天他沒有開車,打車來接的我,就沒有戴隱形眼鏡。   “你怎么不提前告訴我你會看不清呢?”   “我以為我瞇一瞇應該可以的。”   你看,他有時候傻的多可愛。   那之后,我們經常一起吃美食看電影,經過了2012的“世界末日”,成了一對普通甜蜜的情侶。   后來,我申請調去了別的節目,一檔熱鬧的談話類節目,不再穿梭于黑夜。如果你不再傾聽我,我又如何還能觸碰那些動聽的歌,準備那優美的文字?   再后來。   我愛他嗎?我愛,一種安心的愛,我會守著他和女兒,他會護著我和我們的家。   除了像這樣的夜晚,看到月亮,我想起你,不禁想象如果我等到了你,現在會是怎樣的情景。   我翻過她的每一條微博,尋找你和她的曾經。我寫下了你們的愛情。   我終究沒有等到你,我還是經常會想起你。 +10我喜歡

原創:劉佩金   今晚,在飯館吃米線時,瀏覽手機,看到一則故事,讓我感觸頗深,在此分享給大家:   故事說是美國著名心理學家馬丁·加德納,原來是位醫生。他竭力反對把實情告訴癌癥患者。他認為,在美國死于癌癥的病人中,80%的病人是被嚇死的,20%才是真正病死的。   他曾做過一個實驗:讓一死囚躺在床上,告之將被執行死刑,然后用木片在他的手腕上劃一下,接著把預先準備好的一個水龍頭打開,讓它向床下的一個容器滴水,伴隨著由快到慢的滴水節奏,結果那個死囚昏了過去。   1988年,他把實驗結果公布出來時,遭到了司法當局的起訴,但他用事實告訴世人,精神才是生命的真正脊梁,一旦從精神上摧垮一個人,生命也就徹底變形了。   現在,加德納是美國橫渡大西洋——3V俱樂部的心理教練。在他的指導下,一個叫伯來奧的人一舉成名。這位男子駕著獨木舟從法國的布勒斯特出發,橫跨大西洋和太平洋,歷時六個半月到達澳大利亞的布里斯班,創造了單人獨舟橫渡大西洋的吉尼斯記錄。   有人懷疑,加德納是不是又在拿運動員做實驗。加德納反駁說:我從沒做過什么實驗,我只是在證實精神的作用。   其實,在這個世界上,人所處的絕境,在很多情況下,都不是生存的絕境,而是一種精神的絕境;只要你不在精神上垮下來,外界的一切都不能把你擊倒。   記得以前看到過一個小故事:說是一母親帶著自己五六歲的女兒去逛街,女兒不慎摔倒,剛好被一開過來的小轎車給碾到腿上,此時司機慌亂中致使發動機熄火,且怎么也發動不著。   在這千鈞一發的時刻,瘦削母親為救女兒,竟然用力把轎車前半部分給掀了起來,女兒瞬間得救。母親當時展現出來超大力量,使很多在場的男人為之震驚。   在這世界上,人類除了心靈崇高的精神表現以外,一切都是渺小而沒有趣味。精神的力量比人的臂力更加雄偉,更能征服世界。人類最后的成就,基本上是精神的成就。唯一不朽,也許只能是精神的不朽。   +10我喜歡

【上學】 文 /范守義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還是徐奶奶有辦法,說服志遠總算同意去上學了。徐大爺立馬背起孫子書包,一手拉著志遠走出大門,可還沒走兩步,孫子又不走了,口中還不停地喊著要媽媽爸爸。徐大爺只好連哄帶騙拽著孫子的手,幾乎是拖著他向前走。“等你到校后,我就去給你買好吃的,你還要……"   “我什么都不要,我要爸爸媽媽" “羞不羞呀,小男子漢了,還整天要爸爸媽媽的,不怕人家笑話”。        說著徐大爺硬拉著志遠的手向學校走去。志遠不干了,索性一屁股坐在地上不走了,氣得老徐舉手裝模作樣地拍了孫子兩下,就這兩下志遠像是受了多大的委屈,睡在地上放聲大哭起來,嘴里還在喊要爸爸媽媽。看到這一幕,徐大爺想起自己小時候,為了上學,家里沒有錢,也鬧過這一出。“徐志遠!”老徐幾乎是叫著大喊道;“快起來,你不上學要干啥?爸爸媽媽出去打工,是為你長大后不出去打工““你沒出去,不也吃飯了嗎?”聽了這話,徐大爺心里不知有多難受。   志遠仍不起來,還哭著要回家。這下真的氣壞了徐大爺,老徐拿起地上的樹枝狠狠地打了他兩下,志遠見爺爺真的生氣,便一骨碌地爬了起來,邊走邊哭地跑向學校。老徐跟在后面看著他走進了教室,才轉身往家里走。      徐大爺回到家里,越想越覺得對不起志遠,隔代親呀,我怎能為了上學打他呢?懊腦不止。 突然一陣急促的電話聲打斷了他的想法。 “是徐志遠家嗎?志遠同學說他媽媽回來了,志遠到家了嗎?” “什么?徐志遠沒回呀!”。    老徐放下電話,便跑向大門,剛走出門,“呯"的一聲,徐大爺倒在地上,徐奶奶一見不好,大叫“快來人啊!快打電話"。   +10我喜歡


黎嬌儀的每日新聞鄭元勇推薦評比新聞75403陳秀雲的推薦評比好物93054
蔡昕美的熱門嚴選 崔冰薇2021嚴選好物林承穎的必買購物清單33518 朱雅惠的優質推薦評比朱雅惠的優質推薦評比 吳政盈的熱門嚴選黃俊沛的優質好物推薦 陳怡文的推薦清單5888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86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